好「恐怖」的未來! 很多人都對這一次的總統大選,覺得很悲哀, 為什麼? 因為是兩個被告在選總統,選舉過程中,都要在他們的案件中打轉,當選了,還要討論,我們的總統是不是又要利用延任,來逃避司法起訴, 會不會又出現一個陳水扁,罷著位子的原因,只為不想被起訴、不想坐牢這種理由,死巴巴的?著總統大位,還要一天到晚防著他,是不是要搞「非常」動作 寧可同歸於盡,讓整個國家垮掉,好讓他能脫身,不受囹?室內設計F之災! 有這樣的總統,已經夠不幸,也夠恐怖的!要再來的總統,又是一個「罪犯」總統,又要來這一套, 我們還怎麼過日子啊? 這就是我們的處境,要面對的未來,又要面對一個可能要「撕票」的「罪犯」總統, 國家的大政,可能又被人拿來替自已的刑事犯罪脫身而運用!恐怖啊! 我一直很喜歡阿嘉莎克莉絲蒂筆下的珍、瑪波妙探 基本上,我看?訂做禮服H性的態度,和她是一至的,總是從「負面」 看人,對這個世界,總是看其黑暗面! 所以,往往別人都覺得我是討厭鬼,一個人凡是先從「悲觀」面 去看,人家就很難會喜歡你! 瑪波小姐常被人這樣批評,我也常是! 不過,重點是我能不能喜歡我自已比較重要,我還是覺得看待事件,要從最糟的角度去看, 先想最不好的、最慘的情況,這樣最後,了不起猜錯了,也就算了, 酒店工作 比先樂觀高估一切,爾後措手不及,前者往往才是面對人生的好態度!而看待人性,我從不高估人性! 這和性善、性惡論無關,只是我看待任何人,總是先從一個平凡人該有的反應來看,永遠永遠不先將對方高估為「聖人」,面對的,永遠是常人, 常人就有喜怒哀樂,常人就有愛憎之心,常人就會恐懼,在恐懼時,人就會自私,就會失常! 在我看來,「人」就是這麼平凡,不管他多會說、多會 烤肉裝,我還是將他看成一個平凡人,是「人」就會恐懼,就會有「慾望」, 當被二者征服時,人,就會犯錯,就會犯罪! 我不信「陳水扁」是個壞胚子,天生就是要搞垮這個國家, 我也不信「李登輝」是沒良心,天性就是要搗蛋作怪,只是當有「恐懼」時、「慾望交關」時, 他們也只是平常人,犯的也是平常人的錯,做的也是平常人想自保的動作, 只是,他們是都是總統,同樣的作為,平凡人害不了什麼人,可是 酒店打工總統就是害死許許多多的人! 人,就是個「慾念」的總合,是人就有權利慾,就會找藉口,在高位時,就會自大,就是自滿, 就會自已為是! 民主政治,成為人類史上最成功的體制,就是它承認了一點,所有的領導人,都是「平凡人」,都會犯「平凡人」 的錯誤,它不高估「人性」,所以處處對「權力」 設防, 所以,它成功!它承認了,政治家,只是個有「權力」的「平常人」! 再偉大的人,再善良的人,再熱心的人,構 代償真誠,都不可能一直一生都是如此,或許一時間,一陣子,這個人做出了超凡入聖的事和功業 ,但是,他是「人」,人是不會一事處在「聖」的境界的,總會回到「凡人」 的程度! 所以,民主制度,就是先將所有從事政治工作的人,都當作和我們一樣,有喜怒哀樂、有愛憎之心、會恐懼、有時會很自私的「平凡人」! 人,只要一膨脹,一無人監督,一被人過度崇拜,一自大,自大的以為無不能, 就會闖禍,當他是個掌權者,就會「害死人」! 兩 建築設計個罪犯在選總統, 多恐怖的一件事, 選上的會不會報復這段時間找他麻煩的司法人員, 會不會死命的想操縱司法,好讓他能永離從牢的危險,又來一次司法的大清洗! 用一種普通人的「人性」,來看「罪犯」當上總統這件事, 好可怕!不是? 我要是當了總統,我有案在身,我會不胡搞,不插手? 我有這麼高的節操?我沒把握!(你有嗎?) 很高的情況下,我會想法干預,想法脫身,我不信我有那麼高的節操,那麼高的品德! 所以,我也不信, 下 關鍵字廣告一個「罪犯」總統,或是只是「被告」總統,會比我人格高超到那去, 他會不在任上想辦法報復,想辦法替自已的坐牢危險,利用權力,想法脫身! 我若當總統,我都不信我會那麼老實了,我怎能相信,現在那兩個「被告」總統,會老老實實!會「聖人」到那種程度? 好恐怖啊!也好倒楣啊! 怎麼我們的總統,之前的兩個,都是有高度的「犯罪」嫌疑的人, 而在上下台之間,怎麼看都是花了許多的力氣在自已的脫罪上, 不惜的搞出許多的花樣,害垮國家!而之後,要選的兩個, 太平洋房屋又是有高度的「犯罪」嫌疑 的人, 不曉得之後又要做什麼手段,好讓他們能從坐牢的恐懼中脫身! 「罪犯」當總統。他猜他會比較關心自已的死活呢?還是將心花在關心百性的死活? 我猜,是前者! 我對人性的看法就是如此!一個平凡人,心懷恐懼時,就會自私,就會為了自保害人!甚至害人!人性,就是如此!「罪犯」總統,好恐怖的一件事!真的夠恐怖的!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seo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a50oaozq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